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总河长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2-0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召开总河长第三次会议


131日下午,红寺堡区委书记、区总河长丁建成主持召开了红寺堡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新时代黄河保卫战,保证清水河、苦水河、红柳沟三大流域入黄口水质稳定达标。区副总河长、区级河长及五乡镇总河长、副总河长和河长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河长丁建成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精神,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马金鑫以问题为导向,通报了2018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研究审议了《红寺堡区河长制2019年工作要点》《红寺堡区河长巡河制度》《红寺堡区巡查保洁员优惠政策》《红寺堡区沟河道生态修复规划》《红寺堡区沟河道视频监控实施方案》。

                         


总河长丁建成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也是落实国家四个意识,执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贯彻落实各种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沟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垦、乱排乱倒、乱挖乱采的“四乱”突出问题,“四乱”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三是压实责任机制。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具体实施的步骤,建立联防共治机制,全面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联动协作,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治理目标。四是强化考核问责,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河长制考核结果与政府效能相结合,完善考核办法,尤其是要将考核结果与生态补偿、以奖代补等政策项目直接挂钩,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年评选一批优秀河长、先进工作者、工作单位和党组织,切实形成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鲜明工作导向,全面提升考核实效。确保我区河长制工作在上一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