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总河长对“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现场进行督查
时间:2019-03-1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png

为扎实有序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按期圆满完成自治区河长工作交办单(第4号中清水河红寺堡区段2019年河长制重点任务清单。2019312日,红寺堡区总河长、清水河河长丁建成带领检察院河长办、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大河乡及沿河村级河长对清水河进行了巡河活动。

河长办、水务局、大河乡就清水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总河长丁建成带领参巡人员沿河逐问题一一进行了巡查,对沿河乱占乱建、围垦、乱倒垃圾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治理和整治的指导意见。

总河长丁建成要求:一是健全完善清水河水质监测体系, 清水河3-4月苦水关键水质稳定达标。二是对清水河附近的盐兴路的分散加水点大河乡提出整改规划意见,争取达到集中加水,集中对形成的污水进行处理,禁止向清水河排放污水。三是全面清理清水河“四乱”问题。落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清理乱清水河桥头堆放的砂子和沿线垃圾,对“四乱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四是针对清水河沿线围垦问题,由大河乡对围垦的地段用石灰进行撒线,发放禁止种地通知书,不执行者由综合执法局进行综合执法。自然资源局配合完成清水河红寺堡划界确权工作

各责任单位要协作配合,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河 “四乱”现象以专项活动为契机,用法治力量保卫黄河流域的绿水蓝天,确保黄河生态环境保持健康良好状态,共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让黄河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