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队“时态进行时”稳步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
时间:2019-03-20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住户电子记账工作,红寺堡区队总结经验,立足现状,积极谋划,推进新一年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

——过去完成时:总结经验再启程。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一是全面盘点2018年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总结电子记账过程中调查户在输入品名、单价时易错、易混淆的情况,总结电子记账培训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地方,总结账页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奇形怪状”的“畸形”的账并加以标注重视;二是交流各自的心得和方法,凝聚智慧力量。在业务人员包点分片的培训、审核过程中的心得及新方法和新手段同大家分享,共同促进住户调查工作;三是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改进的方向及措施;四是针对薄弱环节探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现在进行时:立足现状夯基础。扎实做好2019年一季度住户数据审核工作,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分月审核账页。各业务人员根据住户调查台账,对照电子记账条数及调查户分月归并账页从务工情况、经营情况、生活消费中教育支出情况以及购买汽车和耐用消费品等方面重点审核;二是指定重点户审核。重点针对2018年记账笔数较少、年报审核中出现错漏较多的调查户入手,逐户逐笔对照审核。

——将来进行时:积极谋划促发展。紧密结合红寺堡区各项调查业务,积极思考和谋划2019年住户调查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一是以培训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制度要求、工作流程、审核标准、记账规则,增强调查户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实地走访,及时了解调查网点生产经营模式的变化情况,从面上也了解红寺堡区经济发展形势,点面结合做好科学分析与评估;三是加强对月度、季度及年度主要指标的跟踪,准确反映总体数据质量的同时逐步掌握调查户收入支出结构,形成机制和变化规律,为地方党委政府准确判断经济形势提供更精准的统计调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