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清明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12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 4月3日,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活动。各乡镇、部门(单位)推选的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劳动模范,武警中队战士、消防指战员、退役军人以及红寺堡回民中学学生,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活动队伍首先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移民博物馆)门前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在移民博物馆外围进行观摩,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习了移民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聆听老战士分享革命故事;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们的革命情怀。


    同时,红寺堡区各中小学团队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3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一是各中小学团、队组织利用微机课组织学生在中国文明网、吴忠市文明网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献花留言、网络签名寄语等活动;二是开展了 “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红寺堡区第四小学举行了“继承先烈志,弘扬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四月环湖走,清明祭英烈”徒步走活动。红寺堡镇中心学校辖属各学校、玉池小学、新泉小学、大河石坡子小学、大河官店小学、太阳山镇中心学校等开展了“国旗下演讲”活动,其他各中小学纷纷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影片、故事会等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颂党恩爱祖国的革命情怀,引导党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感,为实现我区如期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