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全面启动村庄清洁“春季战役”百日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安排。红寺堡区委政府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红党办综〔2019〕28号)文件要求。红寺堡区围绕打造“美丽红寺堡”为目标,开展以“清洁村庄、生态宜居”为主题的“春季战役”百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抓实“清洁指挥长”负责制,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推动,将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村组、农户。二是开展“五清一改”整治,打好“一绿”美化战。以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沟渠道边、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理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提升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打好“一绿”美化战为重点,全面进行清理、清运整治。三是宣传动员、督查考评到位。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微信、电视广播等媒体和悬挂标语、LED显示屏、致农户一封信、入户动员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组织农民群众参与行动,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鼓励农民的事农民办,形成“清洁连着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的良好局面。四是推行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实行“门前三包”和保洁员“划片联保”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形成群众事群众抓、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工作机制和举报监督机制。

 自“春季战役”百日专项行动启动至今,共计清理行政村64个,动员12134人清理生活垃圾353吨、清理村内沟渠51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50吨、清理乱堆乱建和废弃房屋残垣断壁203处(座)、村庄植树37864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