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
时间:2019-04-15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宁夏社区矫正执行规定》,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红寺堡区针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集中警示教育及社区服务。

在教育学习中,向社区矫正严管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宁夏社区矫正执行规定》等,告诫在矫服刑人员必须遵守报告、学习、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等相关规定。向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重点打击对象以及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抵制涉黑涉恶行为,自觉同涉黑涉恶划清界限,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防止受到黑恶势力的渗透和影响,做到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还要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集中教育会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社会公益劳动。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力度,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期坚持开展三个一(一次社区服刑人员大排查大走访、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签订保证书及观看宣传片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举办两类人员大型集中学习教育3次,组织两类人员赴法院旁听1次,各司法所先后组织人员开展专项学习共计60余次,局分管领导就两类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督查11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