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粉垄耕作技术正式在红寺堡区推广示范
时间:2019-06-12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0日上午,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在新庄集乡新集村萝卜种植基地进行粉垄耕作技术的推广示范实验,标志着粉垄耕作技术正式在红寺堡区推广示范。该技术的实施是区科技局积极同吴忠市科技局争取的东西部科技支宁项目,也是科技部的推广示范项目。

第24期-1.jpg


粉垄技术是一项利用粉垄深耕深松机带动垂直螺旋钻头、深垦深松土地的农耕新技术,它将传统的犁翻碎土改成垂直旋削碎土,耕深可达30至50厘米,且土壤疏松不乱土层、蓄水纳氧性强。

第24期-2.jpg


该技术在不破坏耕作层的前提下,通过深耕、深松等手段可实现土地保温、保水、改良土壤、改进农作物的品种,以达到节本增产、提升农作物品质和产量的目的。红寺堡区今年首次采用粉垄耕作技术种植萝卜100亩,预期能够促进增产8%-10%。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技术的推广示范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可以带动周边新集村、红川村的部分建档立卡户在萝卜采摘季节可以进行短期的打工来提高他们的收入,为红寺堡区脱贫攻坚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