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队“精耕细作”提高住户数据调查质量
时间:2019-06-19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队通过精耕细作举措,从狠抓基础工作、提高配合程度、增强质量意识、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提高住户数据质量。

一是心布局,狠抓基础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继续加强《意见》《办法》《规定》的深入贯彻及执行,提高统计调查基础工作重要性认识,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发生;随着住户平台操作功能的不断更新,继续学习新版《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案》、住户平台操作手册并梳理住户电子记账注意事项,严格执行调查制度和规范流程,提高业务人员法制观念及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础工作。

二是耘网点,提高配合程度。通过慰问调查户,勤入户,勤沟通,勤培训。通过月度特殊户入户和季报全面入户的形式加强与调查户沟通,并培训指导电子记账工作,加强了解调查户生活所需,统一购买调查户称心的慰问品;建立各调查网点联系微信群和单线关系,以群聊和单聊的方式反馈并回复调查户在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记账户拉近关系,提高记账户的配合程度。

三是化管理,增强质量意识。由主搞人员全面把握培训课件制作、培训内容更新、培训时间安排、人员需求分配、账页审核把关、归并账查漏补缺、资料汇总整理归档等,把调查网点跟根据记账水平及记账质量分包给其他业务人员,包点人员紧盯调查户人员变动、务工变动、生产经营等情况,在主搞人员的培训指导下如何根据台账及调查问卷审核账页中存在的问题并查漏补缺、剔除重复账,避免出现变动反映不准确、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

四是好反馈,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单月逐一审核、逐月累计审核、季度入户前审核、入户时归并账审核及季度全面审核相结合的审核反馈方式,逐条逐笔多次退回,并详细填写退回说明,对同一笔错账举一反三直至修改正确,加深记账户记忆,起到重复培训作用。对品名不规范的错账坚决消除,在系统退回的同时联系记账户及时修改并说明修改理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