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调查队“动静结合”夯实农民工监测调查工作
时间:2019-06-20 来源: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农民工监测数据真实准确,红寺堡区调查队采取“动态”访户与“静态”审核的结合模式,摸准主观与客观上存在的问题,逐项击破,进一步夯实农民工调查工作基础。

“动态”访户,实时更新台账,准确把握农民工务工动向。一是借住户调查访户之机访户。借助住户电子记账入户培训的机会,了解调查户近期务工情况及动向,及时更新农民工台账,以备季度问卷真实客观填写。二是借专题调研访户。根据总队下发按月各项专题调研任务,抽选的有农民工调查网点样本村时借机对调查户访户。三是专门组织业务人员针对有重大变化及重要信息的苗头性事项进行访户确认,实时解决农民工调查期间的重大人员变化、务工行业变化、收入形势变化等问题及信息。四是根据调查户电子记账情况微信访户。筛选调查户电子记账中工资收入、经营收入以及外出从业人员寄回带回收入情况微信咨询调查户家庭人员的务工、经营情况并登记修改台账。五是季报全面访户。按照农民工监测季报安排,对70户调查户全面入户,面对面填写调查问卷,保证各项指标不留任何疑问。

“静态”审核,严格把控指标,准确反映农民工务工形势。一是对照台账审核。根据实时登记更新的务工台账,弄清各调查户中的从业人员、从业的行业和职业、以及务工时间,对照问卷进行逐个指标审核。二是对照账页审核。根据调查户电子记账情况归并账页,查看调查户中有从业的人员实际得到的收入,在入户过程中核查有从业无收入、有收入无从业的人员,耐心询问调查户具体务工情况,并认真填写并初步审核问卷信息。四是对照清单审核。先通过机审对农民工数据进行初步审核,再根据一季度审核清单重点反馈信息进行人工审核,逐项审核易错指标,确保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