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吴忠红寺堡站巡展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24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4日下午,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吴忠红寺堡站进校园巡展活动在红寺堡区回民中学正式启动。自治区科技馆副馆长杜涓,吴忠市科协副主席徐建忠,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及红寺堡区科技局、教育局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红寺堡区回民中学1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4181935.jpg

启动仪式上,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致辞,吴忠市科协副主席徐建忠作讲话,自治区科技馆副馆长杜涓宣布巡展活动正式启动。宋喜副书记对自治区科协、科技馆,吴忠市科协、科技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红寺堡区科技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回民中学的师生能珍惜这次机会,管理好科普展品,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徐建忠副主席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各省级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薄弱地区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在红寺堡区巡展长达两个月时间,通过50余件科技展品的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相结合的形式,将进一步扩大红寺堡区科普教育的覆盖面和受众率,激发青少年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和兴趣,改善学习思维与方法,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随后各位领导会同回民中学师生亲身体验了各类科学实验。

微信图片_20190624181831.jpg


活动中,大家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并进行科学实验互动,了解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唤起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90624181838.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