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水旱灾害防御演练 提升应急突发事件能力
时间:2019-07-05 来源:红寺堡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切实做好区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我局水旱灾害的防汛应急队伍抢险能力,检验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73上午,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组织乌沙塘水管所、红扬公司50余人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本次演练分为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撤离、组织抢险队员抢险、险情排除及时处理险情、总结5个环节开展。共出动挖机2辆、铲车2辆、打下木桩20个,封堵防汛堤坝230余条麻袋。

最后,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同志结合该演练实际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参加演练和观摩的人员能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防汛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防汛应急能力;二是希望从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增强应急抢险队伍的专业素养,切实落实好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职工干部以及群众的实战应急能力和防洪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也为2019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