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绿办领导莅临我区检查指导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5日,自治区绿色食品办公室领导莅临我区,对我区培育创建自治区级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汇报座谈、基地调研过程中,重点就我区培育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申请表规范填报、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生产过程管控、检验检测、农产品追溯、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区培育创建自治区级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今年,我区通过“企业+农户+基地+品牌”的产业发展模式,由宁夏贺兰山地源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庄集乡红川村、新集村流转土地5300土地,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0.3万亩,年产干果枸杞预计达到100吨,枸杞产品已获得特级枸杞、特优级枸杞两个绿色食品证书。

自治区绿办领导指出,培育创建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是农业标准化生产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红寺堡要抢抓国家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禀赋,把绿色食品产业作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加大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基地监督管理机构,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再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