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抓好特殊人群管控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7-16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三个下功夫”上加强对两类人群管控力度,不断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在类人群管理上下功夫紧盯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类人群”,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组织开展集中教育整训,目的是警示社区服刑人员守住法律底线,全面落实四色分级管理机制,通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片,以案例的形式警示社区矫正人员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可防、可管、可控。目前,我局人员无一例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

二、排查管控上下功夫严管期社区服刑人员、重点安置帮教人员和涉枪涉赌涉毒、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人员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强教育监管,在请销假、日定位、法治教育、走访、谈话等方面从严要求,画出红线,违反者依法从严处罚强化电子监管手段,从严适用警告、收监执行等规定扎实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个别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三、在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强化领导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组织建设上制度建设上、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与社区矫正人员签订《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承诺不与涉黑涉恶人员来往。并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做到“周听声、月见面、定位手机常在线”严格照社区矫正规定实施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从而很好地降低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了稳固基层基础。

截至目前,红寺堡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84人,其中重点人员11人(均已严管),涉恶社区矫正人员1人,涉毒社区矫正人员4人,无涉黑涉邪社区矫正人员,无重新犯罪矫正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