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让“小调解”发挥“大作用”
时间:2019-08-08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6日,红寺堡区司法局柳泉司法所组织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司法行政系统各项重点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体专职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在提高自我,强化能力上下足功夫,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扫雷兵”。二是持续扎实开展各类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切实履行职责,在处理矛盾纠纷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做人民群众信任的说话人。三是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核查“百日大会战”和“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开展好“两类”人员走访活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让“两类”人员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过程变成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过程,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