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式集体婚礼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红寺堡区首届“情定七夕”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08-08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树立文明向上的婚恋观,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到来之际,由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举办的红寺堡区首届“情定七夕·珍爱永恒”集体婚礼于8月7日上午在红寺堡区青云湖公园隆重举行,10对新人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携手开启幸福人生。 

伴随着浪漫喜庆的音乐,10对新人身着中式喜服与伴郎团绕城区骑行巡游,分别经过“遇见七夕”“比翼双飞”“相濡以沫”“墨香琴韵”“移风易俗”“珍爱永恒”六个驿站,驻足接受记者、道德模范的祝福,倾听婚姻法等法律、健康知识,观看树新风主题微视频等。在集体婚礼环节,十对新人进行了整理衣冠夫妻对拜、称心如意揭红盖头、互行合卺礼等传统仪式,许下中国传统式的爱情承诺,结成百年之好。

活动现场,还对移风易俗先进村、优秀红白理事会、优秀示范户进行了表彰。

7_副本.jpg

本次中式集体婚礼极强的仪式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新人们留下人生中最独特和美好的记忆,让各族群众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引领更多的婚龄青年加入到倡导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行列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