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做好节前社区服刑人员 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0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宁夏社区矫正管理执行规定》,牢固树立社区服刑人员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的思想认识,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8月5日至8月7日,红寺堡司法所利用3天时间对辖区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古尔邦节前集中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和开展队列训练等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其身份意识,使其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不参与黑恶势力,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管得住、看得牢。集中教育活动后,红寺堡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8小时社区服务义务劳动。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开展重点时段“三个一”活动(一次社区服刑人员大排查大走访、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一次社区矫正工作大宣传)活动,通过全面落实“四色分级”管理矫行、“四扶措施”矫心机制等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红寺堡区社区教育矫正质量明显提升,未发生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