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统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09 来源:红寺堡区统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贯彻落实红寺堡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解决经济运行中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8月9日,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马学峰主持召开红寺堡区2019年统计工作推进会,五乡镇和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统计领导、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统计局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下半年预警情况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分别汇报了农业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农业统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了各乡镇和统计局的汇报后,马学峰同志表示各乡镇和统计部门提出的问题都找的比较准,工作中确实存在统计人员不稳定、变动频繁、业务能力水平低等问题,为切实解决问题,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各乡镇、部门要从近期一些统计违纪违法案件中得到警示,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明确分管领导和统计专职人员,将乡村两级统计员名单报统计局备案,乡镇统计员的更换需征得政府分管领导同意。二是建立健全统计工作长效保障机制,用机制保障统计工作。要求从依法统计、保障经费、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培训等方面加强统计工作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统计员培训工作,统计局、调查队、农业农村局要不定期召开培训会议,以座谈的方式,统计员提问题,部门回答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并将统计专业的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农户和百姓宣传,转变农户思想,打消他们的顾虑,配合统计工作,保障应统尽统,提高数据真实性。三是几项具体工作,在安排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各部门和上级业务厅局、乡镇与各部门之间、各部门内部、要加强互相沟通,发改、工、统计三个部门要一同去太阳山开发区做好数据对接和工作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