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司法局红寺堡司法所荣获全国先进司法所荣誉称号
时间:2019-08-14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星级司法所创建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红寺堡司法所严格按照星级司法所建设标准,内外兼修,各项工作呈现崭新的面貌,司法行政职能面向基层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调委会,全国先进司法所等荣誉称号

一是加强硬件配套。按照星级司法所创建的要求,统一配置了电脑、打印机、调解座椅、沙发、文件柜、数码相机等办公设备,司法所按照现有办公场所,分别设立了心理咨询室、人民调解中心、社区矫正办公室、安置帮教室、法律援助工作室、会议室,为星级司法所的创建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是强化组织队伍建设。牢牢抓住星级司法所创建活动的契机,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适当调整。红寺堡司法所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 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专职人民调解员15名,均为高中以上学历。司法所实行所长负责制,人员分工明确,任务到位,职责清晰,实现专人专管。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建设。为使司法所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建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司法所主要职能》《社区矫正工作职责》《人民调解工作职责》《司法所干部学习制度》《司法所所务管理监督制度》等规章制度,统一规整、公示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使司法所建设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做到司法所各项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服务社会大局,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管控社区服刑人员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发生,今年以来,先后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59件,调解成功359件,调处成功率100%,协议涉及金额952万元,有力的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使司法所真正成为为政府排忧,为人民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