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创新驱动·青年争先——红寺堡区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9-08-1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核心价值,8月2日上午,由红寺堡区团委、区委网信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科技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联合举办的红寺堡区第三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红寺堡区文化馆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活动自2019年7月报名开始,通过培训初评等,最终选出12个优秀创业项目,包括电子商务在非遗产品、特色农产品方面的应用,互联网科技在智慧城市、节能环保方面的创新应用以及如何实现优质教育等参赛项目,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意气风发,胸有成竹,激情满满。通过5分钟的PPT展示及陈述、3分钟的评委提问及答辩和1分钟的评委打分三个环节,最终选出“互联网+电商代运营”项目获得金奖,“广告综合服务”“跨境电商账号共享”两个项目获得银奖,“抖音农村网红打造”“互联网下的营销扶贫新思想”“手工编织一农村留守妇女增加收入的一个途径”三个项目获得铜奖,以及“共享电动自行车”等六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选手们依然留在现场,与评委老师以及各单位领导探讨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与其他参赛选手们交流创业经验、向项目的相关部门争取合作的可能。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相约下一次的相聚。

今后,团委将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吸引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到比赛中来,为青年创业者们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平台。同时推进资源对接、项目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深入挖掘我区优势产业在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方面的发展潜力。另外,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为青年创业者们提供更好的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