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面挖掘技术需求 调动激发创新活力
——红寺堡区全面落实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
时间:2019-09-10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红寺堡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方案》精神,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通过多种方式挖掘各领域、各行业技术需求征集,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全社会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贯彻落实方案。自治区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后,红寺堡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7月31日在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上对自治区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并制定了《红寺堡区科技创新技术需求征集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协作,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各领域齐头并进,此项工作扎实推进,推动我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召开政策培训班,专业指导解惑答疑。为帮助企业全面掌握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举措,使科技项目立项更加贴近企业和产业的需求和发展,同时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研究开发费用归集、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等政策,引导企业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红寺堡区邀请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生产力促进中心、注册会计师等专家、老师举办了主题为“对接企业需求、服务创新主体”的政策答疑培训班,全区40家企业参加培训,培训收效良好。

三是聘请专业服务机构,现场指导精准挖掘。为帮助各行业部门、企业准确、全面挖掘技术需求,红寺堡区聘请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深入红寺堡区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产业龙头等企业,深入环保等部门,与企业、行业负责人、技术人员、研究人员通过面对面座谈、发放调查表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行业发展现状、技术工艺、品种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等,帮助企业、行业分析现状,指导凝练需求。本次,共凝练报送技术创新需求16条,涉及葡萄酒新品种研发、食用油加工工艺、黄花菜加工技术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