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志愿服务站(岗)”建设工作大督查
时间:2019-09-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吴忠市暗访督查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现问题反馈会后,民政局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于9月5日至6日,联合团委,对33家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志愿服务站(岗)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根据《关于在公共场所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通知》(红文明办〔2018〕21号)精神,查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标准化建设情况,重点围绕是否悬挂“红寺堡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红寺堡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统一标识,是否明确服务项目、志愿者管理培训、考核激励,管理制度是否上墙等六个方面进行督查。督查过程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对照志愿服务站(岗)建设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以优质服务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文明倡导、信息咨询、秩序引导、应急服务等,我们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规范管理为契机,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