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扶贫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8 来源:红寺堡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17日晚上20:00,按照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红寺堡区委统一部署,红寺堡区扶贫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姚一凡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吴忠市、红寺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对扶贫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差距,既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高质量把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把质量标准,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落实各项任务,确保10个关键动作不打折扣全部落实到位。

第四指导组组长姚一凡同志强调,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二要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区、市党委和区委的要求,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的目标和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在深入查找问题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在主题教育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层层加码、不搞无实质内容的创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红寺堡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