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普法宣传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时间:2019-10-0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太阳山镇巴庄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共和国同龄”主题活动的良好时机,广泛开展了老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过悬挂横幅、向广大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宁夏老年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老年人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

红寺堡区司法局联合民政局在红寺堡区敬老院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重点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老年人维权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展开,以发生在身边的实例进行讲解,指导老年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

活动当天共发放毛巾、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让老年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懂得了在关键时刻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