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切实推进 青少年学法守法青少年学法守法
时间:2019-10-0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育观念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先后在红寺堡区回民中学、第二中学、一中、第三中学和第四中学开展了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通过举鲜活的实例、讲故事的方式,以法律法规为主线,结合近期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生动直观地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特点、法律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社会形势、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剖析,使学生们懂得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

本轮讲座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宣传彩页8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为有效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