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残疾人法律服务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时间:2019-10-0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高残疾人法律意识,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在新庄集乡菊花台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开展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法律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法律援助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寻求法律援助,以及如何向法院提起诉讼等内容,增强了残疾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本次活动现场发放毛巾、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物品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对法律援助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