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5日,红寺堡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红寺堡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局农业、畜牧、动物卫生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检测、动物防疫等站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寺堡区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红政办发〔2019118号文件部署和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推进会上,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勇于担当,压实责任、重拳出击、集中治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这次整治不同于以往工作层面开展的整治,准确把握好这次整治的新形势新特点。二是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整治。围绕假冒伪劣、制假售假、非法添加、农(兽)残留超标、私屠滥宰等重点工作,责任再落实,分工再明确,任务再细化,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和总结评估的各项任务。三是强化宣传培训,营造共治氛围。结合集中整治和各自工作职能,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全面提高监管人员法律意识、法治意识,生产经营主体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参与意识,推动建立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衔接机制,形成全链条整治。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强化部门协作。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切实抓好督导检查和情况汇总,建立工作台账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将整治进展、投诉举报情况、问题发现查处情况、典型案例等进行通报,做到整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