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培训学习两不误 能力提升出新招
时间:2019-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深化农技推广人员对现代农业的认识,丰富现代农业理论知识,拓展工作思路,有效提高红寺堡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服务能力,2019年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委托宁夏新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于9月11日在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技能力提升县级培训班,红寺堡区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24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安排理论学习6天,观摩培训4天,且6天的理论学习分三周进行,每周安排两天集中培训学习。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农业政策与法规、农业农村厅扫黑除恶措施、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畜牧业发展前景、肉牛养殖技术、动物疫病防治技术、设施园艺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农产品营销策略与技巧、葡萄种植与病虫害防治、互联网+农业等内容。为提高培训质量,特邀请了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宁夏农业学校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赴银川市花博园四季馆、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施蔬菜基地)、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大地蔬菜基地)、闽宁镇壹泰牧业(养牛场)、昌盛光伏产业园、闽宁镇镇史馆、宁夏志辉源石酒庄、宁夏科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棚湖湾红树莓基地(党建活动)等地参观学习。

通过学习让农技人员在不过多耽误工作时间之外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能力得到提升。虽然本次培训周期较长,但培训效果显著,使学员在更新知识结构,开阔视野,拓宽工作思路的同时,有效缓解了我区一部分基层农技人员怕耽误工作不愿外出培训学习的境况,深受基层农技人员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