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增强我区农业信息服务,发挥农业信息化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全面提升红寺堡区农业信息化水平。10月16日上午,红寺堡区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员培训会在农业农村局4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公司政企行业支撑培训师倪海英主持讲解。讲师对红寺堡区50个益农社信息员及20名农业专家进行业务培训,讲师从“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讲解,重点对12316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平台操作方法进行培训。

培训开始由农业农村局信息员为2019年度新增的信息员发放移动通讯设备,并为大家讲解农业综合信息服务项目建设情况、信息员工作职责及如何正确引导农户找对专家精准服务等事项。随后,倪海英讲师直入主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村级益农社的作用和职责。教会信息员如何利用村级益农社联系农业专家解决农户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益农信息社让信息员掌握了最新的市场动态和农产品价格行情,在“12316”农业信息平台发布供求信息,为当地农产品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信息员积极提问,特别是对农技宝、翼支付这些新鲜的网络模式非常感兴趣,讲师为信息员详细解答,得到了一致认可、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提高了项目运行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