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局创城迎检 突出五个重点力促多项成效
时间:2019-10-18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创城、迎检一分在布置,九分靠落实,创城以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坚持依法行政 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一以贯之重投入,持之以恒促管护,精准发力拆违建,合力攻坚治乱象,规范管理促文明,扎实落实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重投入:便民服务保障落地成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多方借力,切实把为民小事办成利民好事,从关乎居民出行的细微之处入手,切实办好惠民、利民的小事和好事各街道施划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点位60个,有效缓解了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无序的局面为督促居民养成文明习惯、推动形成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供了保障。

拆违建:违章建筑拆除加快实施。我局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发挥“钉钉子”和“跑马拉松”的精神,继续对城区私搭乱建进行重拳治理执法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兼顾,对当事人多次进行说服教育。今年以来,我局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12,共计4690.5平方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提升了城乡“颜值”。


治乱象:市容环境整治提速见效。采取日常巡查、重点突击、疏堵结合、延时执法等多种手段,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靠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病”开方、取药,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截至目前,开展集中整治8次,取缔长期占道摊点120个,共清理占道经营行为6200余起。劝说、教育流动摊贩4100余人次,清理店外经营5000余家规范各类车辆停放21000余次,拖离乱停放非机动车1600余辆。公私合作、合力共建的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模式不断完善。


强管护:联合执法管护常态发力。联合交警、运管、市场监管、派出所、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了交通安全联防联治、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攻坚,强化联勤联动,通过搭建警城联动、社区综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执法整治协作平台,形成共治共管工作合力。同时做好居民共治,与经营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自治范围与内容,落实三包责任,使居民广泛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提升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水平。共出动执法车辆354台次,执法人员1764人次共拆除落地广告牌80余处,落地灯箱50余处,拆除大型违规设置广告牌4处,拆除各类墙体、楼体广告画面破损110余处,拆除各类布幔、条幅、彩旗200余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75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280份。市政、绿化管护力度持续加强,文明城市外在形象更加鲜活。



促文明:文明养犬管理稳步推进。有序推进犬只管理,加快文明养犬规范化、系统化、智慧化、可追溯化水平建设。组织开展流浪狗抓捕行动多次,累计抓捕流浪、烈性犬只200余只,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创城、迎检工作是2019年度必须办好的大事、要事,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把各项举措落实、落小,力争让每个任务过关、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