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河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着力提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9-11-22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河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各项工作举措,着力提升派出所服务水平、管理能力,使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显著增强。

一是坚持深入群众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河派出所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为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效抓手,通过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摸排掌握各类矛盾纠纷,按照复杂程度和调解难度进行分级管理。同时推进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衔接配合,形成与村委会、司法所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联席工作制度,确保准确掌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各个环节,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和早化解。今年,共梳理矛盾纠纷345起、化解345起,排查化解率达到100%。

二是坚持依靠群众提升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在创新发展“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深刻领悟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和精髓,创新推行“红袖标”义务巡防工作机制,打造13支73队310人的义务巡防队伍。定期安排民警从巡逻防范、矛盾化解、法律宣传、消除隐患、护校安园等方面指导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建+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管理模式,确保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截止目前,辖区接警数同比下降7%、治安案件数同比下降9.2%、可防性案件数同比下降36.36%。先后协助化解矛盾纠纷49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帮助群众找到走失人员8人,开展义务巡防工作3000余次,开展护校工作800余次。

三是坚持服务群众持续推进基层派出所工作坚持把便民利民作为服务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一是进门入户采集维护基础信息,按照民警分片包干的工作原则,再次对人员信息进行采集维护,目前入户走访6727户,采集维护实有人口22049人。二是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商户、进农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守法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悬挂横幅5条。三是深化“放管服”工作,坚持微笑服务、耐心解答,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子女上学等户籍业务实行弹性工作制,用微笑服务群众,用真情对待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共核查户籍问题895条、解决895条,为6个无户人员核查补录户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