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 牢记使命为民谋幸福
时间:2019-11-29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从工作实际出发,始终围绕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

一是学习先进悟初心。开展了向模范人物王有德、裘志新、李进祯、金占林等学习及讨论活动,观看了《建党大业》《战狼》等爱国主义教育片,不断引导全体党员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用信仰的力量淬炼党性,感悟自己的入党初心、为民服务初心,激发全体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勇于担当作为,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积极投入到司法行政事业工作中。

二是助力脱贫守初心。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进村入户活动,将所有建档立卡户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移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9种情况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对年龄在“70岁以上以及患有重大疾病的4种情形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党员干部们身体力行,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弘扬正能量,主题教育期间,我局各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计12件,累计捐助物资5000余元。

三是立足本职践初心。始终坚持服务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克服人少事多等困难,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我局已累计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62场次,调解矛盾纠纷467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0件,同比上升110%,办理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案件33件,同比上升190%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群众法律意识明显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