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司法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时间:2019-12-03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以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存在的思想政治、队伍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学习认识到位、问题查找到位、措施计划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按期高质量推进。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着力解决队伍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明确党组主体责任制定了《红寺堡区司法局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规划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任务及具体要求,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深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队伍理想信念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干部职工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建立了每周二、周五理论学习日制度,制定了“三随机”学习方法,“击鼓传花”式随机领学、随机对当天学习的理论知识点进行提问随机点名交流学习感想通过“三随机”学习方法的实行,使干部做到思想高度集中,做到边学边记边想,真正实现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执法队伍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司法行政系统问题比较集中突出的社区矫正领域,主动适应社区矫正执法重心下移、执法领域扩大、执法责任加重等执法发展新常态,召开社区矫正风险点防控及案例分析会,对社区矫正重点案例建立讨论机制。完善社区矫正执法流程,全面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执法随意性,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加强社区矫正审判前社会委托调查评估、社区服刑人员定期报告、外出审批、居住地变更审批、提请收监执行等执法过程的监督执法规范化得到有效加强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着力解决队伍作风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梳理近年来司法行政系统在队伍管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设立意见箱、公众号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建议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司法所、调委会倾听一线工作人员与调解员的心声,深刻分析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切实做到了内省外观双管齐下。

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队伍为民服务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清单,提出时间表、路线图、计划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多次召开会议逐条研究整改措施,一条条抓整改落实,把执行、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作为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