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宪法宣传为契机 强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
时间:2019-12-0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预防涉校毒品犯罪的发生,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借宪法宣传之机,12月6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在龙源村小学开展了“宪法、禁毒宣传进农村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学校师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携带宪法、禁毒宣传资料,通过授课方式首先对新宪法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述,在课堂上和学生们相互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对新宪法的了解程度,结合新宪法修改内容和小学生的理解能力,对新宪法做了简短讲述,提高了学生对新宪法的认知,强化了学生对国旗、国徽、国歌、首都的认识程度。其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毒品照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关于预防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和学生们的互动,结合生活中见到的各种情形,让同学们能比较直观的感受到毒品对人的危害,引导学生拒绝诱惑,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的宣传率,加强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