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检验学习成效 提升守法意识 ---红寺堡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法规考试
时间:2020-01-13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1月8日我局对辖区66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9时,采用闭卷答题方式,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三类,试题内容涵盖《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对社区矫正日常的管理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下午3时,召开会议,对此次考试成绩突出、日常表现良好的社区矫正对象,评选出前三名给予表扬,同时对考试成绩差的开办补习班,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学方式进行补课。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既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情况,也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在社区矫正期间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有关社区矫正规定的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