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河派出所喜获全区社区警务改革暨“枫桥式公安 派出所”创建特色派出所
时间:2020-01-16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4日,自治区公安厅对全区公安机关持续推动社区警务改革、扎实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在服务社会治理、“微警务”服务管理、治安防控、综治警务联建、智能安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创出亮点、做成特色、形成良好的品牌和示范效应的11个派出所予以命名表彰,我局大河派出所榜上有名,被命名为“创新农村警务”特色派出所,为分局赢得荣誉。

2019年,我局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核心要旨,充分发挥派出所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治安整治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民生警务和问题导向,让“警务跟着民意转,警力跟着警情走”,延伸治安防控触角,做到全域覆盖,不留盲区,更加彰显“枫桥经验”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和解决困难问题的现实性。

近年来,大河派出所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面对警力紧张的情况,深刻领悟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枫桥经验”的内涵和精髓,学习好、推广好、发展好新时期“枫桥经验”。坚持社会各方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在创新发展“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推行“红袖标”义务巡防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各方参与、共管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公安实战、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