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别样”的法治宣传
时间:2020-01-17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柳泉乡文化“三下乡”活动红红火火在柳泉乡法治文化广场展开,柳泉司法所以此为契机开展“别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组建“别样”法治宣传队伍。柳泉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人员组建一支普法宣传队伍,为活动现场的群众在享受文化三下乡的喜悦氛围中带来法治文化的祝福与往年不同,我们组织了社区服刑人员这样“特殊的群体”积极参与到普法宣传的活动中,让他们成为学习传达法治教育的一份子,让他们在普法宣传活动中感受到群众学习法律的热情,感受到法治理念是符合新时代主流的力量,更加懂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普法宣传小队,发放毛巾、围裙、手提袋、纸杯、扫黑除恶宣传册、宪法宣传册等宣传品共计500余份。

二是开展“别样”法治阵地宣传。柳泉司法所还在活动现场邀请村民到司法所进行参观村民近距离、面对面的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流程等,积极展现司法所作为维稳社会和谐稳定前沿哨所的良好形象。同时以此向群众宣讲“法律在身边”的法治理念,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

三是开展“别样”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司法所所长首先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加深群众对各类法律法规的认识。随后,现场组织5名社区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群众分享了他们因触犯法律对自身、家庭和他人造成重大伤害的亲身经历,以自己惨痛教训警示人们,要时刻谨记遵纪守法,要学习法律,增强法律意识现场群众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形式,让他们感悟颇多,明白遵纪守法、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他们会告诉自己家人要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此次宣讲活动在现场村民宽容的眼神和鼓励的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