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0-01-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工作有序进行。1月20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和动植物检测检疫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并传达学习了相关安全知识,并逐一对办公区域及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重点对消防器材的配备和备用状态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实验室用房、仓库、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和安全隐患排除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灭火器使用期限、水、电、暖等进行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检查组对气体室(存放1个空瓶门无锁子实验室走廊一块窗玻璃破损、卫生间一个水龙头需要维修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场要求相关人员及时整改。

最后农产品质量和动植物检测检疫中心主任强调要求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保持环境清洁,物件仪器要定点摆放整齐;二是安全员要定期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状况,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三是任何人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四是检验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液、有毒有害的包装物和容器要按属性分别妥善处理,以减少环境污染和实验室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五是负责化学试剂管理员应严格建立试剂使用登记制度,领用时应符合审批手续,并详细登记领用日期、用量、剩余量,并有领用人签字备案;六是要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实验室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对可能影响检验工作的安全隐患进行控制。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规范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行为,培养了干部职工的良好的安全职业精神,提升了从基础做起,重视过程管理,制度约束,严管重罚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