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20日红寺堡农业农村局召开了“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分成五个专项检查小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从排查涉农危险化学品、排查禁限用农药、兽药、排查农药不规范使用、农村能源安全隐患、农业机械安全隐患、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和大中型养殖场火灾安全隐患及其他安全生产隐患七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督导强化生产、安全、卫生等区域安全。

此次,检查组共抽查了48家涉农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及乌沙塘村农户种植的1011座日光温室,存在1处安全隐患,并责令整改。各督查组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继续认真落实各自的安全责任,做好自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行为要及时纠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患措施,确保各经营主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