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科技局(科协)开展文明祭祀进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20-03-3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倡导移风易俗,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良好祀氛围3月31日下午,红寺堡区科技局(科协)在绿苑社区集中开展科普大篷车文明祭祀巡展和科普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讲解,车载音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读本、围裙和手提袋等方式向居民朋友们普及文明祭祀和科普知识。现场共发放《科普画册》、《社区居民科普》、《防震减灾资料》、围裙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科普宣传品100余份。



同时,向现场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发出 倡议,在清明节期间,居民朋友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破除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大力推行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积极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共同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