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党组 贯彻落实四项举措 有效加强廉政教育
时间:2020-04-0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落实红寺堡区区委、纪委要求,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红寺堡区科技局党组认真组织、积极落实四项举措,有效加强廉政教育。



理论学,明要求,提境界。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了各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以及自治区和红寺堡区“廉政教育周”的会议精神。采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内容,全面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实地学,敲警钟,守底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参观学习了我区青云湖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廉政法规知识“应知应会”测试等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课学,守初心,记使命。局党组书记开展了“不忘初心守从政之德,牢记使命保纯洁之心”的廉政教育党课,要求干部着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廉洁自律之心,守住底线,做好自己。



交流学,压责任,防腐败。局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进行了廉政谈话,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分管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分管领导与综合办公室主任、会计等人进行了廉政谈话,完善了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完善了“三个清单”,从源头上防范腐败行为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