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劲 环境整治不断档
时间:2020-04-02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我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洁净卫生和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我“三举措”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档”。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新媒体、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科学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共张贴宣传画册150余张、散发宣传单2000余份。      

二是加大督查,扎实开展对各乡镇、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不定时轮流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促其整改、抓好落实,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在全区予以通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整治,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清洁,提升环境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范围内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组织环卫工人重点对村道、房前屋后、沟渠“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实现及时收集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5100余吨。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房前屋后、室内庭院、厕所等区域全面无死角清理,坚决防止因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出现次生问题和二次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