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局开启“疫情防控+”模式 全力保障防疫创城双促进
时间:2020-04-02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期,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由“外防输入、严防扩散”转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城”模式,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预防疫病传播。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整执法力量,强化对罗山路、综合市场、牛羊市场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各类活禽交易行为发生,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从严整治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制止秸秆焚烧11起、乱砍乱伐2起偷牧放牧8起 

“疫情防控+市容市貌治理”,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一是整治占道经营,规范街面秩序。各执法中队分区划片,机动中队错时巡查,清理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规劝聚集、扎堆人员,防止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截至目前,累计疏散公园广场聚集群众 20余人次,劝导未佩戴口罩居民185人次;清理整治流动摊贩、临时摊点100余处,暂扣经营工具、销售物品等23件,收缴罚款14319.8元。二是治理“三乱”现象,美化市容面貌。对辖区破损墙体广告、灯杆广告、路标指示牌等户外广告进行排查、清理,排除安全隐患、清除市容乱点、提升城市形象。共计清理小广告、破损横幅等城市牛皮癣及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市容乱点1180余处。

“疫情防控+文明养犬管理”,规范犬只管理,倡导文明新风。深入推进养犬专项整治,累计巡查居民小区12个次、抓捕流浪狗2只,处理养犬相关投诉1起,预防犬只伤人,防止流浪犬携带的病菌影响居民身体健康。通过养犬专项整治,营造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倡导文明有序的养犬秩序。

综合执法局将坚持安排部署再加压、工作举措再细化,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力促文明创城再提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创城,实现防疫创城同步推进、同时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