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宁夏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综合执法局联合多部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全面启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者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43 日下午我局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卫生,重点清理包抓区域白色垃圾、烟头和小广告大力倡导“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改掉对公共环境卫生危害最为严重、市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陋习。综合执法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文明新风处处闪耀,让城市更有温度! 

二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开展城乡及重点场所薄弱环节整治,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环境秩序管控。联合创城办等部门,每周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点位进行巡查检查,全天候对街面巡逻管控,确保环卫保洁、垃圾清运、街道消毒、交通管制、市容秩序等各项工作在打赢防疫战中有效展开。截至日前,清理整治流动摊贩、临时摊点100余处,暂扣经营工具、销售物品等23件,收缴罚款14319.8元清理小广告、破损横幅等城市牛皮癣及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市容乱点1180余处。

三是加强街面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执法队员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进一步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打造清洁卫生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