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样“六一” 一样精彩
时间:2020-06-05 来源:红寺堡区总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红寺堡区各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法律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重点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困难职工特别是单亲困难职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群体开展了关怀帮扶,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红寺堡区总工会筹集资金5000元,先后前往一小、二小、四小、红镇中心小学、豹子滩小学开展了庆“六一”慰问活动。

各基层工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公安系统工会开展了“交通法规进校园”活动。民警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和“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结合学生的出行方式和参与交通特点,重点讲解了“交通信号灯识别”“步行、乘车、骑车”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改掉不良交通习惯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教育系统工会开展了“别样六一·‘童’样快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升旗仪式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最强音“从小学雷锋,长大做雷锋”全区少先队员同上一堂队课活动引导队员能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勇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和自我保护的先行者,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节日祝贺”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情关怀和谆谆教诲

为了让阅读的新风吹得更广、吹得更远,图书馆开展了“庆六一送书进校园”活动,赠送少儿读物500余册。

振兴社区、罗山社区等7个社区工会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快快乐乐庆“六一”。振兴社区工会开展了“欢度七彩六一·心系留守儿童”慰问活动,面对面、心贴心的将关爱送到了留守儿童的心田;罗山社区、东方社区、创业社区、鹏胜社区工会分别开展了“阳光下成长·快乐中飞翔“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快乐童年· 伴你成长”、“快乐成长庆六一”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随后,社区负责人前往辖区内的居民小区慰问了贫困家庭儿童及留守儿童。   

疫情之下,别样的形式,一样的快乐和精彩。今后,总工会将继续带着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职尽责,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