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政协调研区乡村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7-01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30日,红寺堡区政协副主席买廷东同志率调研组对我区乡村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员先后深入红寺堡第三中学、人民法院、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走访,听取了相关单位对各自领域内法律服务及普法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法律进校园”活动及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法律援助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就调研情况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关于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买廷东同志对我区乡村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调研组要求,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构建普法责任主体明确、执法普法有机联动、普法任务全面落实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将法治宣传始终贯彻于各项工作,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强化落实,加大法律服务队伍培养力度,努力发挥法律服务工作在法治建设中作用。通过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关注法律服务需求的内容和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活动效果,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实现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