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 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救灾会议
时间:2020-07-01 来源: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30日,红寺堡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次全体(扩大)会暨防汛救灾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红寺堡区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形势;安排部署了防汛减灾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政府区长安委会主任、应急管理指挥部指挥长谭兴玲同志就做好当前红寺堡区安全生产尤其是防汛救灾工作提了3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7月份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0.2℃降水偏多5%左右,8月份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0.5℃降水偏多10%左右红寺堡区位于中部干旱带植被脆弱降雨容易形成洪水,要做好防汛救灾的衔接、调度和组织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运行举步维艰,安全方面投入不足,各重点行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既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到正常生产水平,又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要聚焦问题,强化防灾减灾救灾措施。红寺堡区防灾减灾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是红寺堡区十年九旱,防汛经验不足;二是地质条件差,降雨容易形成洪水;三是城区排涝能力差,降雨容易发生内涝;四是十二五生态移民村,排洪条件差。防御措施一是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二是加强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提高救援能力;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灾害防范能力;四是加强沟河道、病险水库、矿山、砂石料厂、城区内涝、校园、马渠移民村、医疗机构、文化机构、体育场馆、涉农企业、酒庄、工矿企业险情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三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做好基础工作,修改完善区乡村及职能部门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组织机构修改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区乡村及职能部门防汛抗旱工作方案建立防汛抗旱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二是克服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三是实现3+1工作目标,即三个不发生、一个确保,不发生堤防决口、不发生水库溃坝、不发生城市受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