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妇联党支部开展集中走访慰问
时间:2020-07-02 来源:红寺堡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大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和帮扶,关注生活困难的单亲母亲、失独母亲、农村留守妇女、残疾妇女、失能及独居的老年妇女等特殊妇女群体的权益保障,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和关爱服务,红寺堡区妇联党支部对全区30名患癌贫困妇女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组开展,通过入户走访,发现部分患病妇女在接受手术之后能尽快调整心态,恢复正常的生活;部分妇女由于家庭情况,选择偏方药物抑制病情;部分妇女认为手术后的自己身体残缺、心情抑郁,有强烈的倾诉欲。通过慰问、心理疏导和健康知识普及,一些妇女开始调整心态,愿意积极配合治疗,以健康、科学的方式战胜病痛。

下一步,妇联将联系一批专业心理咨询师,根据妇女心理状况,开展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和行为干预,及时疏导患癌妇女的各种心理问题;利用各种节日节点开展入户走访或电话回访,及时了解她们的生活、治病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娘家人”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去,帮助她们重拾生活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