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夏科协健康大讲堂走进红寺堡区乡村社区
时间:2020-07-03 来源: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宁夏扶贫开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宁夏科学大讲堂——养生保健讲座在新庄集乡新台村、红寺堡镇创业社区开讲,本次活动分为科普健康讲座和大篷车科普宣传,先后吸引150余人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多份。


宁夏科协健康大讲堂是我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红寺堡区委区政府对科普工作的指示,加强我区广大城乡居民秉持科学养生,科学健身,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助推我区公民稳步提升科学素质,保持健康体魄,筑牢科学养生的思想之堤。


    本次健康大讲堂以“健康生活 从我做起”为主题,聚焦民生所需,涉及内容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主要从保持和平心态,保持充分睡眠,适量运动,合理饮食等方面以科学理论贯穿健康养生全过程,内容通俗易懂,易于群众接受。百病生于气,气大伤身,多愁多病,越忧越病,熬夜或失眠会提早衰老,饮食一定要粗细搭配,荤素搭配,食物要多样化,营养才能均衡,等具体案例和通俗易懂的道理为现场培训的每一位人员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改变了以往对养生不科学的认知。通过理论学习和案例分析,让现场听讲座的老百姓理解疾病的成因,掌握科学养生的方法和平时科学的饮食习惯。

    通过开展“宁夏科协大讲堂——养生保健讲座”能够有效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应对,实现健康科普常态化,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