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忠市科协 红寺堡区科协联合开展 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15 来源: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民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公众的自我保健意识9月15日,吴忠市科协、红寺堡区科协联合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杨柳村开展了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国家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吴忠市卫健委卫生健康科普志愿服务团团长郭荣挺主讲。郭教授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养膳食推荐、口腔卫生、均衡营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讲到推荐营养膳食方面,重点向村民讲解了过多摄入油盐糖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减油减盐减糖的小窍门,让村民了解了健康饮食的基本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讲座现场,郭教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予以耐心的解答,并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在场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保健知识,在今后生活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希望这样的讲座多办几场让更多的村民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