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 温情管理促民族团结
时间:2020-09-17 来源: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注重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一是充分利用单位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民族创建宣传标语,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民族团结创建良好活动氛围二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民族政策,要求党员干部撰写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笔记为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提高干部职工民族宗教知识水平,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三是在博大购物广场积极开展了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综合执法宣传册》《突发事件应对法》《扫黑除恶》《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带头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和群众思想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和民族传统文化,树立培养民族荣耀感和正确的民族观四是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的原则,有重点、有步骤地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截止目前,规范城区主次干道及专业市场车辆停放30000余次,清拖违停车辆2000余辆;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50000余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00余份,共查处市容环境违法案件800余起,罚款20000余元;牵头协调包抓区域责任单位共完成墙面破损、瓷砖脱落修补及违规台阶的拆除、垃圾清运和路面砖修补5000余处;拆除、清洗破损和污浊门头牌匾1000余家,为各民族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五是合理调配执法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族团结管理我局执法人员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坚守岗位,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做到疫情防控和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两不误”。同时保障少数民族特有的风俗习惯,避免因触犯民族风俗导致降低执法效能的现象,将管理贯穿于服务之中,逐渐减少管理与被管理之间的摩擦和纠纷。




   下一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将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以新的视角审视综合行政执法,以新的思路谋划服务管理,以新的举措优化基础服务,不断提升新时代城市管理水平,促使各族人民群众和谐地融入红寺堡区这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